尼法1  

三月是阿蘇哥哥的生日,所以當然要去吃大餐慶祝一下!!!!

久聞位於台南東豐路上法式料理尼法大名,

可是卻從來沒去吃過,這次趁阿蘇哥哥生日要來好好大吃大喝一頓XD

 

這次在尼法消費非常愉快,

我大概是用餐前四五天打去訂位的,非常幸運的我訂到了中午12點的位子,

當天去的時候餐廳裡好多人兒阿!!!

服務生帶我們到位子後,會幫我們脫外套和掛包包(害我好害羞)

還會特別提醒椅子是符合人體工學設計的,背貼在上面坐會很舒服!

是的真的很舒服,只是我不太習慣背貼在椅背上XD

所以沒有享受到多久哈哈哈

 

入座時桌子上就已經擺好餐前起司的餅乾棒和蔬果棒,

以及法國來的奶油和沾餅乾及蔬果棒的紫蘇梅醬,

因為很餓我沒等老闆介紹就開始吃了哈哈哈,而且也沒拍照.....(靠!)

只拍了法國來的奶油....很好吃!!!而且好漂亮哈哈

尼法2  

菜單送來後老闆會介紹,我覺得老闆介紹的方式很有趣,

很像是在表演或是發表演說的感覺,因為他不是由服務生在桌邊介紹,

而是對著鄰近幾桌差不多時間入坐的客人一起介紹,

如果追求安靜享受的人或許會覺得有點吵,不過我覺得很有趣,很像行動劇場表演者

 

我點的是炭烤美國紐約克左綠胡椒醬汁XD

本來想點雞腿排的,因為網路上好像大推,

不過因為阿蘇哥哥要點德國豬腳,所以我就點了牛排~

 

點完餐後很快就送來了一口吃前菜,

尼法3  

沒記錯和沒吃錯的話,裡面有包鮪魚然後試用泡芙的皮當底,很特別!!!賀呷!!!

 

湯的部分,我很難得竟然選了清湯,阿蘇哥哥則點了濃湯,

在網路上看到很多人都說湯很不熱什麼的,

其實我滿擔心這一點的,因為我真的是一個非常非常喜歡喝湯的人,

一碗湯可能會壞了我一餐吃飯的情緒!

尼法5  

湯剛送來的時候,湯碗中間只擺了料,

之後服務生會火速的在你面前幫你加湯下去,

因為實在太火速了XD

所以我只拍到加完湯的樣子,和阿蘇哥哥的濃湯正在加湯的樣子

尼法4  

阿蘇哥哥加完湯就變這樣啦!顏色很漂亮的咖哩濃湯,不過味道可能有點淡吧?

阿蘇哥哥一直以為自己喝的是南瓜濃湯哈哈哈(好白癡喔XD)

是我跟他講他才知道的哈哈哈

而我的雞肉清湯我覺得超好喝的!!!!!!!!!!!!!!!!!!!!!!!!!

我的人生竟然會有清湯超越濃湯的時候,

真的很好喝,雞的精華感覺都燉到湯裡了~

 還有湯還滿熱的哈哈,不然我一定會很難過的~

接著上場的是麵包,有兩種一種是法國土司(下圖上)、一種是胡椒什麼的(下圖下)XD

尼法6  

法國土司送上來後,服務生們會不斷的提醒你要趁熱吃趁熱吃趁熱吃...

一開始我和阿蘇哥哥想說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

他們每個人經過看到你還沒吃都會一直提醒你,

後來答案揭曉是因為趁熱吃和不熱了才吃,

吃起來口感真的差很多,阿蘇哥哥後來吃了一個剛剛烤好送出來的,

他說又軟又鬆又好吃,和我們放了一會兒才吃的真的完全不一樣!!!

所以服務生一直提醒趁熱吃,絕對不是想逼死你,他真的是苦口婆心阿!!!!

另外說一下,這兩種麵包搭配奶油吃是好吃到炸開了~

 

吃完這些前菜之後,在吃主菜前會先送來冰沙清一下口中的味道,

尼法7  

這天吃得好像是蔓越莓?還是桑葚?之類的冰沙...忘記了

反正就是口味淡淡的,分量剛剛好的東西XD

 

接下來就是今天的重頭戲啦!!!!

我的牛排要上場啦~

尼法8  

耶~我本身並不特別愛吃牛肉XD

如果有雞肉可以選的話,我一定會吃雞肉,

除了雞肉以外的肉類其實我都沒有特別偏好哈哈

但這是的牛排實在太令我驚豔啦~好好吃喔!!!!!!!!!!

而且老闆還會教你怎麼切肉才能找出牛肉好吃的方法~~真是太酷了!好棒棒~

 

然後接著上場的是阿蘇哥哥的德國豬腳,

尼法9  

也是好吃,但可能是我的牛排太好吃了,所以相較之下豬腳有點弱掉XD

我覺得尼法的豬腳好像沒有外面的那麼油和鹹,

不過我的牛排還是比較好吃哈哈哈哈哈

 

吃飽之後,就是甜點時間啦!!!

我和阿蘇哥哥都點了起司蛋糕,好好吃喔!!!分量也不少

尼法10  

老闆說是從冷凍庫拿出來退冰的,

所以要趁還有點冰的時候吃,口感才會比較好~

 

我覺得尼法最棒的地方是,吃完蛋糕之後還有手工餅乾,

有一種吃兩次甜點的感覺,

尼法11  

手工餅乾好吃,另外兩個是蔓越莓口味的棉花糖,

我的人生中有很多東西不吃,棉花糖是其中之一,

但這次的我吃了!!!沒有那種軟軟噁心噁心的感覺~

酸酸的口感棉花糖迅速消失在嘴裡GOOD!

 

最後是飲料熱奶茶

尼法12  

結束掉這次超棒經驗的法國料理之旅~

好想再去吃阿!!!!

最後送我和阿蘇哥哥出去的服務生真的好帥喔>///////<

 

尼法13  

 

這次的分享就到這啦!!!下次見~

arrow
arrow

    艾蜜莉。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