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哈囉~大家好啊!!!

炎熱夏的天又來了...恩夏天都過一半了XD

既上次寫完慾望篇後,都不知道已經過了多久了~(汗顏)

不過說真的在各種保養品之中,我真得非常熱衷於"防曬產品",

因此分享完2013年防曬慾望清單後,我很快就去滿足自己的防曬慾望了哈哈

關於防曬產品的收集我真的好有行動力~

不過這次要先分享一下今年入手的物理性防曬產品,

下一篇再分享化學性防曬囉~

所以想知道魂慾望篇裡的高係數水感防曬好不好用請鎖定下一篇囉!!!

夏日防曬魂的前哨站--慾望篇(慾望篇在這請點~)

 

還記得物理性防曬和化學性防曬的差別嗎?

忘記得快看這邊我去年有寫過喔!!!

我的高係數防曬家族(一)物理性防曬系列(請點)

 

2  

今年我手邊的物理性防曬依然有去年的熟面孔,

包含AVIVA水樣防曬隔離霜 SPF30★★★

還有露得輕溫和全護輕透防曬乳SPF50+/PA+++,

這兩款的分享點上面的連結就看的到囉~~~

3  

我個人真得很大推AVIVA這一款物理性防曬,

真得太好用了,去年那一條用完之後我又回購了兩條,

右邊那一條又快要被我用完了~哈哈我真心的覺得他很好用防曬力也很不錯~

 

4  

然後今年又新買了ORBIS透研防曬隔離霜(清爽型-銀色蓋子)、

ORBIS透研防曬隔離霜(極清爽型-金色蓋子)-專為台灣設計、

另外還有【BeautyFocus】抗UV防曬認證連帽露指外套

以及OB嚴選出的kitty高效防曬外套哈哈~最後兩項和前面很不太一樣吧!

沒錯~最後我要分享的是今年新入手的兩件防曬外套,

將肌膚遮蓋住本來就是最傳統的物理性防曬法嘛~

 

好啦~先來說說ORBIS這兩瓶防曬吧!

5   

銀色蓋子 SPF34 PA++清爽型28ml

網路上好評一堆,我自己也是看了某部落客介紹,

說他屬於超乾性肌但卻已經回購超多次之類的,

看到這裡防曬魂如我當然就衝了,想說我也屬於乾性肌來著,

如果超乾性肌都能用了,那我應該也可以用才對押~

於是話不多說立刻買了

但是..........................................

使用過後我覺得....老實說我真的覺得不是很好用,對~就是不好用

我自己覺得不好用的原因在於

1.我使用後會起屑,起屑這件事大概是我用防曬裡的大忌,

我總覺得起屑好像就沒有防曬效果了(這是我自己感覺不一定是對的) 

那我是在擦心酸的嗎?

2.不容易快速的擦均勻,總是很容易有粉痕(?)

我覺得擦在臉上常常好像還沒擦勻就乾了,然後再用力一點想擦勻就起屑了

這兩點真的讓我覺得很不喜歡,所以一定不會回購了 ,

另外就是這罐防曬真的一點也不防水,有時候手濕濕的摸臉防曬就溶掉了....

不過或許是因為這樣它只需要用洗面乳就可以洗掉了,並不需要額外卸妝,

總之就是我用不慣它.....

 6  

另一款,金色蓋子 SPF34 PA+++極清爽型28ml

本來想說天阿!清爽型這麼不好用,那極清爽型起不是更難用QQ

結果非常詭異的是,我覺得極清爽型比清爽型好用太多了,

擦起來不會起屑,雖然它和清爽型一樣倒出來滿快就乾了,

所以每次只能倒一點出來,不然乾掉了也容易有粉痕出現,

然後,我覺得他防水力還不賴呢!

我通常習慣將防曬先倒在手背上再塗在臉上,

所以手背上多多少少一定會剩下一些防曬,有次擦完防曬後去洗手發現,

單用水沖可是沖不掉那些剩於的防曬痕跡的喔!!!

也就是說像我這樣很會流汗的人,

擦上這款防水型防曬就算流汗也不用怕防曬掉光光呢!

於是我就又買了一罐哈哈哈 立可白型的防曬真得很方便呢!

最後就是,我在六月的時候有去學開車,

雖然我開車的時間是下午四點10分~五點,

但是南台灣的太陽絕對不是再開玩笑的,

就算五點我下課了,太陽還是很大更不用說紫外線有多強!!!

不過每次上課前我一定會厚厚的塗上這罐orbis極清爽型防曬,

一個月下來我並沒有被曬黑喔!!!!嘿嘿~我自己覺得這款防曬效果也很不錯呢!

 

比較一下兩罐的質地,

7  

可以看出來金蓋極清爽型比較水,而銀蓋清爽型比較濃稠一點,

不過平心而論兩罐都算是清質的防曬產品~

 

另外,這次物理性防曬得另一個重點就是防曬外套的部分,

 

防曬外套1   

第一件【BeautyFocus】抗UV防曬認證連帽露指外套 (紅色)

我買的是L號因為網頁上M感覺很小,

這件的材質是採用 100%聚酯纖維(吸濕排汗紗) 

 騎機車時風會從孔隙中穿進去所以很透氣,

學開車時我都穿著這件外套底抗紫外線,

不過我還是有擦防曬就是了,但是因為想說都已經穿了防曬外套,

防曬就沒有像之前補得這麼勤勞,但也是沒有曬黑喔!!!

防曬外套2  

這是我買的第一件防曬外套,當初看上他主要是因為他連手背都有照顧到,

這樣騎機車真得很方便,連手背都照顧到了!!!

只是手指還是要擦防曬喔,不然手背和手指會有色差哈哈

 

kitty防曬外套1   

第二件是OB嚴選出的kitty高效防曬外套

我買的是玫瑰桃色(上圖右邊)材質是70%棉+30%聚酯纖維,

本來有點擔心70%是棉會不會影響防曬效果,結果我覺得還好耶~

之前在七月天正熱的時候,和哥哥沿著山路一路從台北騎機車到宜蘭,

從早上八點開始狂曬太陽一整天曬了六七個小時,

回家也沒有變黑,所以防曬效果還不賴,

不過一樣的雖然穿了防曬外套,我依然還是有擦防曬,只是因為一直坐在機車上太累了,

所一整天也沒再補擦過防曬,回到家依然沒有曬黑喔!

所以我想防曬外套功不可沒阿!!!!

 

kitty防曬外套2  

這件防曬外套一樣有照顧到手背喔!

而且我覺得OB的帽子做的比beautyfocus的深一點,我覺得比較好戴~

 

兩件外套硬比起來我想後者可能比較划算一點,

因為前者比較貴,而且後者有我愛的kitty哈哈,

所以如果有人問我哪件好我可能會推OB的,我記得當時買得時候才299呢!

而beautyfocus得我記得當時買要四百多快,

不過騎機車時我覺得beautyfocus比較通風就是了!

 

 

好啦~以上就是今年2013的物理性防曬分享囉!!!!

請期待我的下一篇化學性防曬分享~

喜歡的看倌們~可以給我一個"推推"麻?哈哈

或是留言跟我討論喔~謝謝!!下次見囉~

 

arrow
arrow

    艾蜜莉。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