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8337.JPG 

哈囉哈囉大家好~~今天又是篇旅遊日誌,本來應該先寫10月生活回顧的

但是因為太想跟大家分享這次去阿肯薩的旅遊了,所以10月生活回顧就在緩一緩啦~~~

這次的兩天一夜行程決定的超級倉促的

雖然說大概從10月中開始就一直有在考慮要去阿肯薩玩玩~

但邁入11月後阿蘇哥哥和尼克喔霸都好忙喔!真的很不好意思一直約他們出去玩~>/////<

雖然這麼說,但最後還是成行了.....哈哈哈

大概在出發前一天決定所有行程,神速吧~

從我們住的Norman出發到阿肯薩的Capital-Little Rock(小岩城)大概需要五個小時的車程(在不休息的情況下)

map.jpg 

印象中這應該是我第一次前往oklahoma的東部耶

上面是第一天開車的路線,我們沒有走高速公路,而是走一般平面道路

然後接到Ouachita National Forest裡面走山路,一路上欣賞秋色和山林

(BTW~上面的地圖路線不完全是我們這次開車的,只是我用google map連出來的而已

照著公路270走不是繞進Ouachita National Forest的山路喔喔喔喔~~~)

OK%20to%20AK.jpg 

第一次前往東邊的奧克拉荷馬還滿興奮的耶!

覺得景色上跟我們住的地方不太一樣,有一些真正的山出現了~

我們一路上走走停停,只要有停車賞風景的地方就會停下來拍拍照看看風景

吸收一下芬多,順便伸展一下筋骨

大家應該可以發現我穿了一件超級無敵厚的外套,對!真的好冷喔~

不知道是不是走山路的關係,感覺上比平地冷很多........再加上風一直吹~

OK%20to%20AK2.jpg 

上面幾張照片都還在OK拍的,還沒正式進入阿肯薩(AK)

OK的樹木也已經漸漸在變色了耶~~~~好美喔

way to AK.JPG 

看不到全景圖請點我~

雖然不是一整片紅黃啦!但少許紅黃點綴在綠樹林中也真的是滿美的

OK%20to%20AK3.jpg 

終於進入AK啦~~~~~ 又踏入新的一州!!!!!!

雖然說是走山路不過這山真的很不高耶!1320 Feet才402公尺左右

但可能是OK實在太平了,上山後還是有點小小耳鳴的感覺

上面是我們在Ouchita National Forest的遊客中心,小小一間超可愛的!

一間被森林包圍的小房屋

AK%20city-washburn.jpg 

離開Ouchita National Forest之後終於進入AK的城鎮了

我們從早上7點出發後,走走停停到AK小鎮的時候竟然已經下午2點多了~超餓的!

後來就在Mena解決午餐~

Foliage1.jpg 

從Mena再到Hot Spring的時候已經接近黃昏了

秋天之後太陽下山的時間便早了,之前夏天的時候中部這裡大概是晚上8點半才下山

現在秋天大概6點多開始漸漸轉黑

上面的照片是在進入Hot Spring National Park後拍的

配合著日落的橘光,變色的數變得更紅了,超級超級美~

本來想用相機錄一段我們開在一整片粉紅樹林的影片,只可惜相機抓出來的顏色是綠的

跟我們肉眼看到的夢幻粉紅森林截然不同阿

現在回想起當時看到的粉紅森林還是覺得很驚喜,根本是迷幻的童話故事才會出現的場景吧!!!

hot spring 1.jpg 

在太陽完全消失之後,終於抵達Hot Spring的市區了

Hot Spring最有名的其中之一大概就是前美國總統柯林頓的故鄉吧!

另外,當然就是溫泉,一整條的溫泉屋街(bathhouse row)

hot spring 2.jpg 

每一間bathhouse都超美的,各有各自的風格

我覺得跟我在OK看到的房屋特色不太一樣,比較帶有歐洲風情

其中三間紅屋頂的在介紹上說是有受到西班牙的影響

在逛bathhouse row的時候一直想到羅馬浴場這部電影耶~

後來回家之後查了一下,在裡面洗澡的方式的確是歐式的,但價值不斐阿~~~~

但好像嘗試一下整套服務喔!!!

只是要71塊就是了.....我猜應該還沒加稅和服務費吧哈哈哈哈

(有興趣可以看這裡囉Buckstaff Bath House)

hot spring 5.jpg

抵達Hot Spring的時候實在太晚了,黑漆漆的所以很難拍照,真的有點可惜QQ

不然每間房子都超美的,各有特色

上面是歷史相當悠久的The Arlington  Hotel,建築也是非常美

外面還有馬車可以坐,帶你逛市區(不過當然是要錢的啦!)

hot spring 4.jpg 

雖然不太確定The Arlington  Hotel到底可不可以莫名其妙進去參觀

但我、阿蘇哥哥和尼克喔霸還是進去了哈哈哈哈哈哈哈

趁著大廳的人都在看美式足球比賽的時候哈哈

我好愛美式足球喔!!!!!因為美式足球可以把所有人的眼光都吸走

然後我就可以自由自在地在飯店大廳拍照XD

是一間大廳燈光非常昏黃的飯店,我覺得即便不是飯店的住戶應該還是可以進去啦~

hot spring 6.jpg 

Bathhouse Row上有滿多有趣的商店、雕像和裝飾

左上The Arlington  Hotel 正門口的雕像,好像是鹿跟狗和一個女孩子?

左下是賣洗澡相關的產品,類似各式各樣泡澡會用的東西,感覺都是賣SPA館才會賣的東西

右上是流氓博物館~是不是還滿神奇的,不過我們沒進去啦!太晚了,也不確定門票要多少錢

右下上蠟像館~門票是一個人5塊,不過因為我很怕蠟像啦,當然不可能進去

大家看的出來我拍的哪兩尊蠟像是誰嗎????

提示:童話故事主角~大家在下面留言猜猜看吧!!!應該還滿明顯的啦

hot spring 7.jpg 

Hot Spring的最後一個點,我一定要大大大大大推一下!!!!!

有機會到Hot Spring一定要喝喝看他們的溫泉水,超級超級超級超級好喝!!!!!!!!

本來阿蘇哥哥還很擔心溫泉水會不會有甚麼怪味

結果真的沒有,真的超級無敵好喝的~離開前灌了一大杯下去之後再外帶兩杯

這個飲水台就設在路邊,所以大家都可以裝,我看到超多人帶了超多大罐子來裝回家喝的

要提醒一下的是,因為溫泉水是熱的啦!所以不要拿塑膠瓶裝比較好~

介紹上說這水年齡是4000歲哈哈~有種很奇妙的感覺,水裡有很多很棒的礦物質

現在想起來還想再來10杯

第一天的旅程就這樣結束了!!!!!!!!

AK city2.jpg 

第二天早上前往Pinnacle Mountain State Park的路上

發現星巴克外面的風景也好美喔~就拍了幾張假掰享受陽光的照片哈哈

pinnacle mountain state park1.jpg 

進入Pinnacle Mountain State Park首先先到遊客中心拿個地圖

也是一間很小而美的遊客中心,最讓人驚喜的遊客中心裡有超多動物樣本可以看得

更讓人開心的是,上面寫Please Touch!!!!!可以觸摸的~

所以在裡面不小心要玩起來,一直拍照~哈哈哈

pinnacle mountain state park2.jpg 

除了一些動物頭上的角之外,其實還有一些毛皮可以觸摸

是個恨特別的經驗呢!!!!!!

pinnacle mountain state park3.jpg 

上面的景色是在遊客中心的後陽台拍的喔,真的是一個驚喜連連的遊客中心耶!!!!

本來只是想去拿個地圖就離開了,但走進去才發現實在是太有趣的地方了

pinnacle mountain state park4.jpg 

上面四張都是同一隻老鷹啦!而且也是在遊客中心後陽台拍到的

只可惜就只能拍到這樣啦~~~~沒辦法再拉得更近了~

pinnacle mountain state park5.JPG 

後來發現很有趣的是,我在拍老鷹,尼克喔霸在後面拍我拍老鷹

於是我就留下了一張我跟老鷹的合照~~~

大家有看到老鷹在哪裡嗎????在右上角小小的一點啦!!!!

pinnacle mountain state park6.jpg 

遊客中心外面也超美的~~~~~一個景色非常宜人的州立公園

pinnacle mountain state park10.jpg 

出發前我在網路上查過,其實有很多步道可以賞秋色

因為我們時間不多,有些步道來回大概要花掉半天以上,不太適合我們~

畢竟我們還要再開五個小時回OK,不能玩到太晚

最後我們選了Pinnacle Mountain West Summit 這條步道來走

上面這四張照票很有趣喔XD

上半部都是我拍的照片,下半部都是尼克拍我拍照的背影哈哈哈哈哈

pinnacle mountain state park8.jpg 

上面這幾張照片是在Pinnacle Mountain West Summit的停車場拍的

有沒有覺得~天啊!!!連停車場旁邊就美得不得了壓~~

pinnacle mountain state park7.jpg 

真的超美的,而且空氣超級清新!!!!

在森林裡的感覺真好呀~~~~~這麼清新的地方感覺應該可以遇到龍貓才對嘛~~~

pinnacle mountain state park9.jpg 

因為停車場旁就這麼美了,不小心就拍了一堆照片

pinnacle mountain state park19.jpg 

終於要開始爬山啦~ 

這條Pinnacle Mountain West Summit總長其實才1.5mile(2.41公里)而已

其實還滿短的,總共有1~10的標示

距離看起來雖然短,但是~~~大概從標示7之後開始就變成爬石頭的路

而且是需要手腳並用的那種程度!!!!

雖然也不會說有多刺激啦!只是...這不是一條hiking的步道而已嗎?哈哈哈

跟我們一開始想像的步道不太一樣,但非常好玩就是了~

pinnacle mountain state park11.jpg 

在開始顛波石頭路前拍的景色~

大自然真得很能療癒人心耶~~~

pinnacle mountain state park13.jpg 

pinnacle mountain state park15.jpg 

上面照片是已經攻頂了XD

因為中間有點難爬,所以就幾乎沒拍照了~~~

這條步道約有一半的路程,都是爬在像上面照的石頭上,有點小刺激卻也很有趣

pinnacle mountain state park12.jpg 

從頂點看下去超級美的~~~一望無際啊!!!!!

雖然沒有爬很久,但感覺好像也爬到滿高的地方~

現在想到坐在山頂上往下看的時候,腳底還有點癢癢的哈哈哈哈哈

pinnacle mountain state park14.jpg 

在山上用全景拍起來真的好美喔~

(如果在網誌看不清楚的話可以相簿看請點我

pinnacle mountain state park16.jpg

pinnacle mountain state park21.jpg 

後來發現選擇Pinnacle Mountain West Summit真的超棒的

因為這條步道有兩頂點處,可以欣賞不一樣的景色

上面這幾張圖就是我們跑到另一邊的頂點準備欣賞老鷹們的地方~~~~

其實坡度還滿斗的,但好像被我拍壞了哈哈哈

記得我站在上面幫阿蘇哥哥和尼克喔霸拍照的時候都有點挫~

pinnacle mountain state park17.jpg 

這組圖呢,一樣上面是我拍的,下面是尼克喔霸在背後拍我和阿蘇

把腳懸在岩石外面拍照我真的超害怕的XDDDD

不過坐在那裏可以看到超多超多美國老鷹的~~~真的是那天超級意外的收穫 

pinnacle mountain state park18.jpg  

那天坐在山頂上大概看到至少10隻的老鷹,繞著那片山頭盤旋,有種又近又遠的感覺

停車場時就看到山頭上有好多老鷹,沒想到最後我們爬上去的頂點,竟然比老鷹盤旋的地方還高

所以我們可以坐在石頭上俯瞰老鷹展翅盤旋~

下面有我的短影片~

我講話有點小聲,因為我怕吵到其他人,山頂上還有好多其他人在觀賞老鷹 

第一次一次看到這麼多大老鷹真的超興奮的~~~

在這個步道走路加上賞鷹的時間,我們大概花3個小時左右,自己覺得相當棒的行程~ 

光是看到一堆老鷹就覺得值回票價了

回程的時候因為顧及時間,所以選擇走了高速公路~

就沒有再繞山路回OK了

pinnacle mountain state park20.jpg 

上面幾張照片是回到OK後拍的,發現北邊一點的OK也漸漸有秋色了耶

好美喔!!!!!真的好開心我們是住在OK,而不是住在其他地方~

如果阿蘇沒有到OK工作我人生大概不可能踏足這裡吧!!!!!!!!!!!

back to ok.jpg 

(看不到全圖請點我請點我請點我)

這次Arkansas兩天一夜的旅行到這裡結束啦!!!!!!

希望大家喜歡囉~~~~~

大家秋天有去哪裡玩嗎???跟我分享一下吧!!!!

pinnacle mountain state park22.JPG 

最後就用終於爬下山太開心的照片跟大家說掰掰囉~~~

下次見囉~~~

arrow
arrow

    艾蜜莉。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