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蜜莉。謝的碎碎念
2016的目標: 美國生活大體驗~~~~ 完成一周二文章~~~~

 

 DSCN9449.JPG 

哈囉~親愛的朋友們

今天是感恩節休士頓之旅的第三集

11/25 Wed. George Ranch Historical ParkChinatownHotel3

本來想在這一篇結束掉整個休士頓之旅的,但後來想想還是在分一篇好了

不然照片好多,文章會很長

立刻開始休士頓之旅第五天的旅行分享~

DSCN9369.JPG 

這一天主要是到George Ranch Historical Park 喬治牧場

網路上有許多喬治牧場遊記分享,就連蘋果日報都報導過(點我看新聞)

喬治牧場距離休士頓的市中心有一段距離

所以如果沒開車大概是到不了的

但如果是對牛仔文化、美國中部畜牧文化有興趣的人實在應該去看一下

因為門票相當便宜,根本就是佛心來著,一個人才10塊美金

DSCN9368.JPG 

雖然前往喬治牧場的路上會覺得,天啊!怎麼越來越空曠的感覺~

因為牧場嘛~~~總不可能還是大樓林立吧!哈哈

DSCN9382.JPG

喬治牧場非常非常的大,所以他們很貼心的有這種遊園車可以給遊客坐

主要應該就是四個點:

1830s Jones Stock Farm

1860s Ryon Prairie Site

1890s Davis Victorian Site

1930s George Cattle Complex

就是喬治牧場四代經營者各自的房子 

不過我們在牧場一整天都是用走的,沒有坐這個車子,有點可惜哈哈

DSCN9384.JPG

大樹後面就是農場第一代Jones的房子~1830s超久遠呀.....

DSCN9432.JPG 

DSCN9403.JPG 

房子小歸小,但也是有兩層樓耶!而且這小小一間房子

當年~可是整個家族10幾個人,全部住在一起~

DSCN9405.JPG 

DSCN9425.JPG 

DSCN9428.JPG 

因為是第一代移民還在開疆闢土的階段,所以房子還頗簡陋的

旁邊也飼養了許多牲畜,像是超級無敵大隻、肥到不行的雞和豬

DSCN9435.JPG

上面是第一代房子的工作人員

抵達後他們會告訴你關於第一代的歷史背景和家族的故事

當時Jones來開拓時這裡還屬於墨西哥咧~

 

DSCN9475.JPG

接著來到1960s第二代的房子啦!

間隔30房子立刻差超級多的,第二代農場由上一代Jones的大女兒Polly繼承

Polly同時也從Godfather那裏獲得了大量的土地遺產

DSCN9448.JPG

看看他們家的交誼廳就知道啦!!!非常豪華,跟第一代開疆闢土時期完全不能比呀

今天文章的首圖就是在這裡拍的唷哈哈

如果沒記錯這裡應該是專屬女人的房間,隔壁則是男人的房間

DSCN9442.JPG 

DSCN9445.JPG 

上面兩張這就是男人的房間囉~

擺設和風格上的確是滿不同的

DSCN9460.JPG 

二樓的房間也很美耶~尤其是不同房間,就搭配不同的壁紙

DSCN9464.JPG 

而且餐桌好氣派呀!!!經過三十年完全已經進入中產階級了

 

DSCN9575.JPG 

第三代的農場由Polly的女兒Susan承繼下來

他們也是唯一一代沒有住在農場裡的,房子是後來"搬運"到農場裡的,超酷的!

第三代和第四代的房子本身是博物館,所以都會有專人導覽

也必須要等專人導覽時才能進去

DSCN9534.JPG 

所有的導覽裡面我最喜歡這位小姐,他講的歷史最清楚呀

DSCN9555.JPG 

據說這是第三代農場主人認為亞洲風情的房間

不知道大家有沒跟我一樣覺得"哪裡亞洲風情了"的感覺,哈哈

我想大概只能說是一種西方想像的亞洲風情吧~

DSCN9542.JPG 

燒煤炭的機器其實沒甚麼特別的,但最特別的是它上面已經有溫度計啦!!!

在當時1890s算是很厲害又先進的工具呀,當然有是有錢人才能擁有~

DSCN9543.JPG 

另外,這個看起來很奇妙的東西,竟然是..........吸塵器!!!!

哈哈太可愛了,導覽說這個吸塵器當然是一點都不好用

但也算是一種很酷的新科技~

 

1890s的第三代除了有Susan的房子可以參觀之外

還有他們很大一片的農場

DSCN9482.JPG 

真的超空曠的~~~~~~~~一點也不擁擠的地方

DSCN9484.JPG 

粉紅色衣服的先生是這一區的工作人員,他說了關於當時美國內戰的一些歷史

我承認不是非常聽得懂....美國歷史也不太認識,聽起來滿吃力的

但我想大概是說明因為戰爭的關係影響到整個經濟,以及勞工與資本家之間的關係

然後介紹他飼養的小豬和大豬給我們認識

和第一代的房子一樣有一大堆可以亂跑且非常大隻的雞

 

undefined

(上面圖片取自George Ranch Historical Park的網站)

突然發現好像忘記拍第四代房子的外觀了,所以就到官網偷了一張XD

農場第四代由Susan的女兒Mamie繼承

DSCN9659.JPG 

 

DSCN9663.JPG 

 

從第二代開始房子就越蓋越大,從男人房和女人房就可以看出來,完全晉身中產階級

第三、四代的房子當然也都少不了男人房和女人房,華麗和雍容的裝飾

 

上面這兩張是第四代的男人房,感覺很像打獵戰利品的收集室

DSCN9614.JPG 

這是這一代很酷的一個東西,他是行動菸灰缸

到底是有多愛抽菸需要這樣XD

下面圓圓的地方是滾輪,所以男主人只要一直推著他就可以自由地在家裡抽菸,煙灰就不會掉到地毯上了

喬治牧場的四代就這樣逛完啦~

大家應該會發現每一代農場都是由女兒繼承

不過聽完解說員們說的故事發現其實他們也不是故意都讓女兒繼承,反正命運就是讓女性來繼承就是了

另外,為什麼叫George Ranch Historical Park喬治農場咧?

因為第四代繼承的Mamie和George結婚後,冠夫姓之後就跟著姓喬治啦!

如果我沒記錯他們本來有個小孩,但後來意外去當天使了,所以沒有繼承人了

之後他們就把農場交給信託代管,才變成今天的類似牛仔農場文化園區的感覺

DSCN9689.JPG 

除了可以參觀四代農場主人的房子之外,都來到農場了少不了的牛仔秀

雖然.....憑良心講啦!

真的不是很精彩.....跟我想像中的牛仔秀截然不同,滿平凡的

 

DSCN9705.JPG 

 

除了許多網路上文章都有提到的,小牛們早就習慣牛仔們要套它們,所以會很乖的自動躺下來之外

牛仔套小牛的技術.....也是...有點囧的感覺

DSCN9739.JPG 

除了牛仔秀之外,還會有牛仔介紹牛仔的工作內容和文化,及一些牛隻們的知識
DSCN9741.JPG 

最後就會以牛隻們要消毒囉~~~最結尾囉!

雖然說我覺得牛仔秀滿無聊的XD

但喬治牧場還是滿值得來一下,畢竟覺得大部分的人到美國玩應該都是到東西岸的大城市吧

如果有機會到中部來,就該好好認識一下屬於美國中部的文化


DSCN9376.JPG 

(圖片意思小心鱷魚和蛇)

關於喬治農場我還有幾個想分享的事情,上面這張圖我在許多部落格都有看到

部落客們大多只是提醒大家小心安全,或是說是個蚊蟲挺多的地方而已~

不過,從來沒人證實過到底有沒有蛇和鱷魚呀~~~

就讓我來為大家來解答好了!!!!!!

DSCN9586.JPG 

拍攝地點第四代Mamie家外面

DSCN9583.JPG 

拍攝地點前往第三代Susan家的路上

噹啷~~~事實證明了前面那個告示牌完全不是開玩笑的!!!!是的~不但有蛇也有鱷魚唷!!!!

喬治農場裡有一條河呀,所以鱷魚就住在那裏啦!

另外,我想說說的是其實蛇和鱷魚都沒嚇倒我,真正嚇倒我的是到處都有胡蜂

那一天胡蜂真的快把我逼瘋了

DSCN9457.JPG 

上面這張圖完美詮釋了我那天的心境

只要看到胡蜂出現我就會立刻躲在任何人的身旁,因為我實在太怕蜜蜂這種東西了

天啊我都已經選在11月底來德州了,胡蜂這種夏天的生物竟然還沒死,太可怕了

難怪之前在網路上看了許多文章,都說夏天來參觀的一定要小心蚊蟲眾多呀

DSCN9588.JPG 

除了蛇、鱷魚、胡蜂,還有可愛的小青蛙

看完前面的那些可怕的牛鬼蛇神之後,青蛙根本就算超親切又可愛的代表了

喬治農場是個非常非常非常大的地方,認真逛逛半天以上跑不到

我們大概10點左右抵達後,一直到3點多才離開,算是非常豐富的景點

雖然有足以嚇到我挫賽的胡蜂,但我還是非常喜歡這個充滿歷史和故事的地方

 

離開了喬治農場後,我們又跑回了休士頓的中國城(華阜)吃飯

以及瘋狂買麵包的行程

DSCN9749.JPG

DSCN9753.JPG 

休士頓這趟旅程像是被下蠱一樣,只要看到台式麵包店

二話不說就是殺進去買,完全不顧車上到底還有多少麵包沒吃

看到就買像是不用錢一樣哈哈,前前後後8天的旅程我們買了4次麵包XD

每次都是一大袋那種.........

不得不說有一家叫葛瑪蘭麵包店真的超級好吃的

而且我發現他竟然有網站:葛瑪蘭麵包坊

可惜不能宅配呀~不然我一定會訂的太好吃了!!!太好吃了!!!太好吃了!!!

肉鬆麵包超好吃超好吃超好吃!!!!

DSCN9751.JPG

那天下午除了瘋狂的買麵包之外,也吃了超多東西

這家是不太好吃卻號稱是台式鹽酥雞及珍珠奶茶的店

右下角炸的烏漆媽黑的東西,他跟我說是甜不辣!!!!!我真的想給他一拳(開玩笑地)

好吧!廣義來講他的確也是甜不辣

但跟我想念的那種台灣鹽酥雞攤會賣的甜不辣不一樣,這個應該是魚板之類去炸的.....

DSCN9762.JPG 

雖然下午才吃完甜不辣但晚上還是吃了拉麵,Yelp評價還不錯的拉麵店Tiger Den

我覺得拉麵算中等啦!但價錢非常便宜~~~

DSCN9765.JPG

然後明明飽的要死了,吃飽之後竟然還跑去吃豆花和芝麻糊

IMG_0746.JPG 

現在想想那天真的完全被下蠱了,或是在喬治農場被胡蜂嚇傻了

完全失 去理智的一直吃,那天吃得全部都在中國城的敦煌廣場

真的太喜歡這個地方了,如果OK也有一個就好了

休士頓的第五天行程就在吃得非常非常非常之飽的情況下結束啦!!!

謝謝大家的收看~~下篇文章見啦!!!!

延伸閱讀:

[美國-TX]Thanksgiving Vacation in Houston 休士頓旅行Day1&2(影音)

[美國-TX]Thanksgiving Vacation in Houston 休士頓旅行Day3&4

[美國-TX]Thanksgiving Vacation in Houston 休士頓旅行Day6.7.8

, , , , , ,

艾蜜莉。謝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Yowshing Liu
  • 我也喜歡逛Rancho 在南加我買了一本passport to history 現在一一的在收集貼紙當中.
  • 是一本專門在收集農場地的貼紙本嗎???我沒聽過耶好特別

    艾蜜莉。謝 於 2016/01/21 00:21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