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12_115933.jpg

哈囉~~~一個星期又過去啦!!!!而且一月已經過快完了耶!

趕快來記錄一下自己12月的生活,一整個12月都被濃濃的聖誕節氣氛包圍

Holiday的氣氛濃厚,感覺好多人都無心上班的樣子,大家都很期待聖誕節假期

整理照片的時候又發現,挖~12月做了好多事情呀!!!!

這次的首圖出現很多人,是英文會話課的同學,因為這個課認識很多不一樣國家的人

像照片裡就有韓國、土耳其、俄羅斯和中國的同學,大家一起學習英文還滿有趣的

而還可以知道一些不一樣的文化

記得在之前的文章提過11月去休士頓完回來之後,就馬上投入英文簡報的準備

第一個星期在英文會話課做的人生第一次的英文簡報

presentation1.jpg

我選了一個介紹台灣早餐的題目,同學的回應比我想像中熱烈耶!!!好開心喔

記得我打開我的PPT的時候大家突然眼睛一亮!!!!

從他們眼睛我看到:哇!!!是食物!!!

presentation2.jpg

presentation3.jpg

既然都有機會上台講話了,一定一定要讓大家搞清楚台灣在哪裡~~~(一種強迫行銷的心態)

不要再以為我是泰國人了!!!!!哈哈哈

presentation4.jpg

報告的時間大概是15分鐘左右,時間其實不是很長,但老實說真的很緊張啊!!!!!

而且我覺得我以前大學和研究所好像從來沒這麼認真做過PPT哈哈哈

就是有種不能輸給其他外國人的感覺,所以要努力表現好

事後發現效果好像還不錯耶!一直到前幾天都還有人記得我介紹的台南牛肉湯耶~

美食果然是國民外交的第一步!!!!!!覺得開心呀!!!

希望這學期期末也有機會再報告一次,讓大家在多認識一點台灣!!!!GOGOGO

 

這學期最後一堂英文課,去教會做了薑餅屋

candyhouse 1.jpg

上圖是薑餅屋的材料,糖果看起來很鮮豔、繽紛

視覺上覺得應該各式酸甜味的水果軟糖,但實際上多半是摻入辣肉桂或豆蔻等其他香料的糖果

candyhouse 2.jpg

上面左邊是薑餅屋材料,右邊是教會準備給我們吃的聖誕節零食

零食裡除了常見的杯子蛋糕、拐杖糖、薑餅和起司之外

其中較為特別的是"Eggnog"中文好像是蛋酒,喝起來口感滿像是很甜很甜的優酪乳

是美國這邊聖誕節趴踢常見的飲料

雖然中文翻譯叫蛋酒實際上成分沒有酒,只是因為很甜很甜所以通常會拿來混酒喝

剛查了一下才知道,他是個脂肪和糖含量很高的飲料,想增胖的人可以大喝哈哈哈

candyhouse 3.jpg

上次的文章裡只放了我和阿蘇哥哥做的薑餅屋,其實我其他同學做的也很酷、很可愛,才華呀!!!

12月還去看了OK Chiackasha有名的Festival of Light

light.jpg

薑餅屋和燈節其實在之前的文章就提過啦!!!!不過真的是有趣的經驗就是了

希望明年還可以再去看一次燈節,然後這次一定要把相機電池充飽.......

手機的夜拍實在無法和相機比擬啊!!!!嗚嗚

[心情]Happy New Year 2016(聖誕節影音)

 

12月艾蜜莉的廚房實驗室做了滿多的實驗,實驗結果如下:

IMG_0799.JPG

"韓國雜菜鍋"之前看尼克喔霸做過一次之後,覺得實在太好吃了!!!

後來默默做過很多次~是個適合清冰箱的料理

只是好像沒有拍照放在部落格過,是個讓人很容易不小心吃很多的一道菜

杏包菇燒賣.jpg

另外一道之前沒做過的菜是"杏包菇燒賣"

食譜出處:https://icook.tw/recipes/130398

因為很喜歡吃杏包菇,有天看到icook上有人分享這個食譜覺得實在太酷了,就試著做看看

覺得是個相當有趣的吃法!!!!

IMG_0905.JPG

突然有一天覺得!!天阿好想吃肉羹湯喔!!!

於是查了食譜之後便實驗了一下,結果很不錯耶!!!!

料理方法跟酸辣湯差異不大,只差在些微的調味料和肉羹而已

喔耶!!!!之後可能可以挑戰蚵仔煎了XD哈哈哈哈

IMG_0909.JPG

這個沒有做蛋糕,只做了一次起司餅乾,食譜出處:https://icook.tw/recipes/119845

我覺得是個食材準備起來相當簡易方便的食譜

只是做出來味道有點單調,可能要再加點香料或黑胡椒比較好吃.....

不過阿蘇哥哥覺得滿好吃的

 

最後,分享一 下12月OK的景色好了

雖然才隔一個月,但風景和11月時拍的照片完全不一樣啦!!!!

IMG_0821.JPG

IMG_0824.JPG

11月時樹葉都還超美的紅紅黃黃的,一個月後整個都枯萎啦~~~~~

IMG_0823.JPG

滿地的落葉耶~~~~~~

winter 4.jpg

winter1.jpg

上面幾張是天氣比較好的時候拍下來的,整個和11月差超多的!!!!!

真的是四季超級分明的地方耶!!

雖然略顯蕭瑟,但也別有一番不同的滋味

winter2.jpg

拍照那天發現鴨子竟然沒有在水池裡哈哈

可能太冷了都跑上岸來曬太陽(上圖右下)

winter3.jpg

挖~2015年就這樣過完了耶!!!竟然有默默的勇闖了美國滿一周年了

回想這一年其實也過得相當夢幻

算一算2015年去了很多地方,像是克羅拉多、紐約、華盛頓DC、田納西、阿肯薩、德州.....

有一天我自己回想一下其實一年內我也默默橫跨了將近10個州

雖然有些都只是開車經過吃吃飯或加個油而已哈哈

但是全美50州一年內也達到五分之一了哈哈哈哈哈阿,不管怎樣還是覺得滿酷的

希望2016年可以去更多的地方玩、艾蜜莉廚房實驗室可以做出更多好吃的東西,還有寫更多文章!!!!

這篇文章就這樣囉,下次見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美國 聖誕節 旅行
    全站熱搜

    艾蜜莉。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