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9895.JPG

唷呼~~~~大家好~~~

今天要分享的是OK一年一度"重演美國內戰"的活動

這學期一開始,英語會話課的其中一個主題就是認識關於美國內戰(Civil War)

一般來講,我們所認識到的美國內戰或稱南北戰爭

應該很容易將北方視為代表政府且主張解放奴隸的代表(如:林肯),南方則是主張蓄奴制的抗軍

但每段歷史其實都是複雜而多面向的,許多歷史會跟隨著勝者的角度去書寫

因為很幸運得住在南方,有機會多聽到一些有別於一般美國歷史課本,或維基百科上寫的事情

DSCN9892.JPG

DSCN9896.JPG

關於這次觀看的Battle of round Mountain Reenactmemt,真的覺得超酷的!!!!

因為參與重現戰爭的每個士兵,使用的槍和大砲都是真的,射出的子彈和砲彈也都是真的~~

以前在小說或文章裡看到的砲聲隆隆,完全真實呈現在眼前

DSCN9890.JPG

照片左邊是代表北方的Union(或稱Yankee),北方軍隊的制服是深藍色的

右邊則是代表南方的Confederacy,南方的軍隊較窮,很多都是農夫、一般人

DSCN9901.JPG

整個戰爭的表演還滿久的,估計大概有接近一小時吧!

我們因為迷路還遲到了一會兒,但還看了慢久的表演,重點是看這個一個人只要5塊!!!!超~便~宜~

上面紅色箭頭的地方就是,戰爭過程中受傷或死亡的士兵,黃色箭頭的地方則是南方軍的大砲

因為是真槍實彈地在表演,所以觀眾席離戰場其實滿遠的~

DSCN9904.JPG

DSCN9905.JPG

DSCN9915.JPG

這場戰爭打完囉!

南方軍凱旋歸來~雖然就整個內戰而言,南方是輸了!

但這場Round Mountain的戰爭是南方贏了

more information about Battle of Round Mountain(click)

DSCN9908.JPG

DSCN9911.JPG

DSCN9913.JPG

而且這場戰役也是美國內戰第一次在印第安人的土地上開戰

所以上面兩張照片紅色箭頭的女生,就是代表印地安參戰的戰士,她有畫臉喔!

而連他的馬眼睛上也有畫兩個圈圈,馬的身上也有畫上圖騰

DSCN9917.JPG

除了能看戰爭重現之外,還能參觀南北戰爭時人們的生活方式,包含軍帳、烹飪方式、服裝

我們參觀的第一個營帳就是關於烹飪的,令我永生難忘的地方~

請繼續看下去.........

DSCN9919.JPG

這位太太非常非常熱情的,請我們吃她剛煮好的東西

拿在她手上的是Bear Meat 熊肉!!!!!

DSCN9920.JPG

聽到他講得時候,我下巴都要掉下來了,本來以為她在開玩笑,後來她很認真的說是真的

然後問她怎麼獲得那隻熊的?她說在她家後院捕到的~~

家裡後院就有熊也太可怕的吧!趕快問她住哪裡,還好她住在阿肯薩(AK)不是OK 哈哈哈

不過她說她家後院很大,應該是住在比較靠山的地方,不然哪來這麼多熊

實際嘗試過熊肉之後,老實說味道上跟牛肉有點像,太酷了!!!

我吃了熊肉~我吃了熊肉~我吃了熊肉~

因為覺得自己有生之年竟然吃了熊肉太酷了一定要講三次~

DSCN9922.JPG

古早時候的烹飪方式,想必熊肉大概也是這樣燉出來的~

我還問了那位太太是整隻熊都煮來吃嗎?她說對除去脂肪和毛~~

DSCN9925.JPG

另外還看了戰爭時,最低階士兵住的棚子,真的好簡陋阿~

DSCN9927.JPG

尤其跟高階軍官比起來,差異甚遠啊!!!

上面就是高階軍官的營帳啦!!!!有床還有桌子跟櫃子~

gun1.jpg

除了吃熊肉真的讓人興奮到不行之外,真槍實彈的讓我們短槍試射,超級令人興奮的啊!!!!

上面是短槍的試射~後座力其實沒有很大!!!!感覺上滿像放鞭炮的感覺

但說真的.......第一次拿手槍要發射的感覺,真是嚇死我了...一種全身毛骨悚然的感覺啊

旁邊紅衣服的軍官一直安慰我,不要怕

然後他一直幫我的手扳到正確的拿槍位置,但我一直亂握....糗爆了

gun2.jpg

上面是軍官和士兵示範來福槍整套射擊的過程~

除了短槍,還有來福槍的試射....不過這個我就沒有嘗試啦!!!

但阿蘇哥哥和尼克喔霸都嘗試了,似乎也很有趣~(影片裡面有喔!)

doctor.jpg

軍營裡一定會有軍醫,上面軍醫正在解說如果有人受傷了,需要"截肢"時,該怎麼辦呢?

當時因為醫療沒有現在這麼發達,有時截肢完,還是會繼續潰爛,那就需要二次截肢,想到就害怕~~

軍醫說大概10分鐘就可以截掉一隻XDDDD 也太快了吧

DSCN9978.JPG

DSCN9976.JPG

再來分享一個,我覺得很特別的東西

戰爭時軍人很多時候需要自己煮飯,所以軍人身上也需要帶一些乾糧和調味料

紅色箭頭的地方長得像黑掉的紅蘿蔔的竟然是糖棒Sugar Stick

黃色箭頭的則是茶塊Tea Bar

兩個東西使用方式相同,都是需要時用刀子刮一點起來使用

我有問老太太糖棒這種東西不會因為天氣太熱融化嗎?他說不會只會變黏黏的

好神奇喔!!!竟然不會融化,大概是糖的質地很粗吧

另外,有人問老太太有喝過那個茶嗎?老太太說有喝過但不好喝~哈哈哈哈哈

最後,就讓大家來看一下我們那天的影片囉~~~~

這篇完章就到這裡結束囉~~~

DSCN0007.JPG

上面這張照片和下一篇文章有關啦!!!!!請期待下一篇文章囉~~

下一篇文章見啦!

arrow
arrow

    艾蜜莉。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