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蜜莉。謝的碎碎念
2016的目標: 美國生活大體驗~~~~ 完成一周二文章~~~~

IMG_1414.JPG

哈囉~~~親愛的大家 挖屋~竟然一轉眼就五月了耶!!! 結果現在才來寫三月的生活回顧XD

這樣網誌放了大假之後,發現累積起來要寫的文章清單瞬間變超長啊!!!

希望趕在下一次出去玩之前可以先補上一半的文章~~

三月的奧克拉荷馬漸漸開始轉成春天啦~家門口的那棵樹長出了一堆白色葉子(或是花瓣?)

雖然已經住在這裡一年多了,可是始終不知道這棵樹叫甚麼XDDD

201603-03.jpg

只覺得他是很特別的一種植物,春天時先長出白色的葉子或是花瓣

然後大約兩個星期左右,就白色的部分便會漸漸掉光,變成一整顆綠油油的樹

IMG_1450.JPG

三月整個城市到處都是這種白色的樹,超美的

只可惜只會維持大約兩個星期左右,就會掉光變成綠色了!!!!好喜歡她是白色的時候喔

201603-02.jpg

三月對我們家來說是個重要的月份~因為是阿蘇哥哥的生日~

那天試圖想做個戚風蛋糕,使用錯蛋糕模具了XD 以至於烤出來的蛋糕跟鬆餅一樣

還好味道上還有像蛋糕.....只是外表長壞了

 

IMG_1546.JPG

三月最重的要日子除了阿蘇哥哥生日之外,另外一個也很重要的日子就是春假

去年春假的時候我們跑去科羅拉多州玩了五天,那是人生第一次看到這麼多雪,玩得超開心的

今年也無例外地跑去玩雪了,這次旅行的地方是新墨西哥州的Santa Fe 和Taos

IMG_1612.JPG

在Taos體驗了人生第一次的滑雪,現在回想起來滑雪其實還滿好玩的,雖然當下摔得全身是傷痛得要死

關於~新墨西哥州的旅行日誌會盡量快點補上的~哈哈

 

接下來就是一連串關於三月艾蜜莉的廚房研究室的成果囉!

三月做了一大堆蛋糕啊!!!根本一星期就做一個~又是個少女甜點心大爆炸的一個月

除了,阿蘇哥哥生日的戚風蛋糕之外,還做了下面幾個蛋糕

半熟蜂蜜蛋糕.jpg

這個半熟蜂蜜蛋糕是尼克喔霸指定想做的,過程是我們兩個人合力完成

參考食譜:https://www.youtube.com/watch?v=kGravw4DF5w

似乎有些人是稱這個叫凹蛋糕啦!因為烤得半熟,所以烤出來後蛋糕中間會凹進去

從上面照片看我們的蛋糕其實沒有凹太多,原因是...尼克喔霸家的烤箱太熱了啦!烤一下就熟了.......

所以我們的半熟蜂蜜蛋糕,就變成了蜂蜜蛋糕了~話說雖然烤失敗了,但我覺得這個蛋糕真的還滿好吃的

因為實在很想吃吃看半熟凹蛋糕,昨天(母親節當天)我們又再次挑戰了凹蛋糕,只是這次做抹茶蜂蜜口味的~~~

我們兩個已經刻意把烘培時間縮短了,但是可能是因為換了一個食譜的關係.....蛋糕又再度全熟....

而且表面孔隙超大.....掯~~成品出來之後,我整個火超大的!!!真的超不爽的!!!!!!!!!!!!!!

所以我們決定這個周末要再次挑戰~~至於有沒有成功我會在五月份的生活回顧裡跟大家報告的XDD

 

巧克力重乳酪蛋糕.jpg

巧克力重乳酪蛋糕,參考食譜:https://icook.tw/recipes/103781

自己覺得只有50分的成功,雖然味道上沒問題,但烤出來表面好醜喔....還裂開....這像話嗎?

而且因為乳酪蛋糕基本上都是用水浴法烘烤,但可能是我外膜沒包好的關係

乳酪蛋糕底部就有點進水了,所以蛋糕下面就變得濕濕的QQ

這是我人生的第一個巧克力蛋糕呀!!!!!!怎麼這樣.....看來這個月也應該再來嘗試一下幫自己慶生一下

 

IMG_1679.JPG

三月做的最後一個蛋糕是輕乳酪蛋糕,參考食譜:https://icook.tw/recipes/39120

有在看我網誌的人應該會發現 輕乳酪蛋糕其實我已經做過幾次了,但也有一陣子沒做了

趁回台灣度假前,先幫阿蘇哥哥做一些糧食以免他餓死哈哈

這個蛋糕其實我自己沒吃到,不過據吃了的阿蘇哥哥和尼克喔霸說味道很不錯

201603-04.jpg

三月艾蜜莉的廚房實驗室還有一件事應該要記錄一下是,來美國一年多第一次買了中卷(?)但吃起來像魷魚的海產

然後,負責洗中卷(或是魷魚)的是阿蘇哥哥,我、阿蘇哥哥和尼克喔霸三個人討論了非常久,也估狗了很久

到底這種海產有人在吃內臟嗎? 最後答案是沒有!!!!!!!! 覺得又獲得知識了!!!!

 

當然三月除了是阿蘇哥哥生日之外,另外一件重要的事就是我回台灣囉~~~

IMG_1682.JPG

凌晨四點起床,五點半抵達機場,到機場的時候外面都還是烏漆抹黑的,謝謝阿蘇哥哥這麼早起來送我去機場

隔了一年兩個月終於要回家了真的好開心喔!!!!

IMG_1694.JPG

雖然整趟回家的旅程飛了20小時,但卻一點也不覺得久,也一點也不會累~~~心情上超開心的

在飛機上可能才睡了兩三小時而已,看了超多部電影,雖然UA的餐點真的難吃到炸開的炸開的炸開

但不得不說我覺得他電影都還蠻新的耶!!!!我看了丹麥女孩、蟻人覺得還滿驚喜地說~

IMG_1701.JPG

飛了20個小時終於回到台灣真是有說不出的開心啊!而且爸爸還特別請了半天假來機場接我~~阿吉拉我愛你

並且在機場火速地吃了爸爸帶來的台灣道地的春捲~~~~花生粉真是好吃到不行啊!!!!!!

 

最後就用一本,我期待自己有一天可以看完的英文版文學概論做結尾吧!!!!

這本英文的文學概論是教會的女孩送我的~~人真好謝謝她

好啦~以上就是三月的生活回顧囉!!!!!!下篇文章見囉~~~

201603-01.jpg

 

, , , , , , , ,

艾蜜莉。謝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2)

發表留言
  • 衣布
  • 每個蛋糕看起來都好美味!!! 好想嘗嘗啊

    我記得剛來美國時,也曾google小卷中卷的處理方式。
    後來找到莊祖宜的youtube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cpdmVYSIHw
    覺得非常實用,和你分享! :)
  • 謝啦!!!
    話說我們的確還有一條中卷還沒處理~~
    哈晚上就來試看看~謝啦!!!

    艾蜜莉。謝 於 2016/05/14 03:53 回覆

  • 麵包粉
  • 下次回來台灣可以烤蛋糕給我吃嗎~拜託
    看起來都好好吃喔
  • 哈哈我在台灣也很想做蛋糕,可是做蛋糕需要器材
    沒有好的工具做蛋糕就有點麻煩~
    如果可以解決工具的問題,是真的可以做個蛋糕大家一起吃

    艾蜜莉。謝 於 2016/05/27 00:06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