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613.JPG

สวัสดี(Sawadi)~大家好~~~

決定以後每個星期要用不同語言的"你好"開頭

因為最近在看一些介紹泰國的影片,所以就以泰國的" Sawadi "開啟這篇文章~

這篇文章延續之前春假新墨西哥州 Santa Fe(聖塔菲) 的旅遊日誌

其實春假選擇前往新墨西哥州,最主要的目的就是為了"滑雪"!!!

IMG_1616.JPG

我們去的這個雪場真的好漂亮喔~隨便拍一下就好美~

之前就有聽別人推薦過可以到Taos滑雪,價錢是比別的地方便宜很多

不過這次雪場的挑選和規畫主要是由尼克負責啦!

我則是負責春假旅行其它的規劃~所以別的地方滑雪是多少錢我也不清楚

依據尼克研究過Taos三個雪場後表示,Sipapu這個雪場的價錢是最為便宜的,於是它就雀屏中選啦!!!

因為...距離春假已經過了近三個月了,所以門票到底多少錢我實在記不得了....

雖然我後來把信用卡帳單翻出來看了,但還是有點印象模糊....哈哈哈

總之,我跟阿蘇兩個人兩天租裝備+門票+免費的課,總共花了162.84(應該是啦!)

現在想想這樣好像真的沒有很貴耶~~

裝備包含滑雪的鞋子、滑雪的板子以及滑雪的桿子,如果想要安全帽、護膝甚麼的都要自己準備囉~

平均起來40塊一天可以玩一整天,真的是All Day Long,前提是如果你有足夠的體力的話,可以滑整整8個小時

IMG_1617.JPG

通常我們看滑雪影片都覺得滑雪的人超帥的,可以從山頂上咻咻咻的向下滑,不但帥氣速度又快

上面照片箭頭的地方,就是在滑雪客到山頂滑下來的纜車

IMG_1626.JPG

上面這張是我爬到比較高的地方後往下拍的,纜車會把人再到非常高的山頭,但這個山頭到底多高呢?我也不知道.....

因為以我們第一次滑雪的程度,工作人員不會讓我們坐這個纜車上去,因為他們必須確保每個坐上去的人,都有能力自己滑下來

至於工作人員怎麼知道你的程度在哪呢?我們買的門票都被要求要掛(或貼)在身上,上面就有標示你的滑雪程度囉!

是說買票時,滑雪程度也是自己填的,如果要謊報應該也不是不行,但...我覺得還是誠實一點吧!

畢竟...我覺得滑雪也是一個有點危險的運動....所以個人建議誠實一點比較好啦!

Sipapu總共有兩個纜車可以搭,一個是前往最山頂的,另一個是給初學者的 ,經過兩堂課的訓練

第二天下午我們終於坐上初學者的纜車,到半山腰的地方滑下來~

IMG_1644.JPG

上圖外套上白白哪個就是我的門票啦!

門票有條碼,所以如果要搭纜車或是電梯到比較高的地方滑下來,工作人員都會刷那個條碼

IMG_1647.JPG

一定要抱怨的是......滑雪的靴子真的好重好重好重,我覺得一雙大概有三公斤以上吧!!!

另外,不知道是我腳背太高還是純粹因為是租來的鞋子不合腳,光是要把自己的腳塞進去,就塞了20分鐘以上吧!!!

而且痛到不行,我差點都要噴淚了 (一度覺得我是不是灰姑娘的姐姐.....幹嘛要把腳塞進去這鞋子裡)

再來就是滑雪板也是重到不行耶.....我和阿蘇哥哥是用同一款的滑雪板

我們使用的板子比較短,據說對於初學者來說比較好控制,總之滑雪的用具不知道為什麼都好重就是了

IMG_1651.JPG

除了纜車之外,也有英文稱之為"Magic Carpet"(魔毯)的輸送帶

輸送帶是給有一點點基礎的初學者可以練習滑斜坡的地方

雖然說是給初學者,但其實坡度也非常大,如果沒有教練教過真的也是不敢自己下來.....

IMG_1653.JPG

輸送帶排隊中....準備從上面滑下來

第一天上去之後很喪氣地走下來,覺得又丟臉又沮喪的

後來上過一堂課之後,終於可以順利從上滑下來了,算是找回一點點自信和終於體驗到滑雪好玩的地方了

因為滑學時不時都會跌倒....摔個狗吃屎那種,或是從山坡上半摔半滑的.....所以就沒有帶著相機

畢竟相機經不起摔呀!!!人摔一摔傷口還會自己好,機器摔一摔就整個掰掰了XDD

所以滑雪的這兩天都是用手機拍的照片,而且照片也不多~~~

但每天滑玩雪我們都有錄一段當天自己滑玩雪的心得~在這裡跟大家分享啦!!!!!

隔了一陣子後回頭看影片覺得還滿好笑的,當時真的覺得受夠滑雪這個運動了

尤其是第一天早上還沒上過課的時候,覺得自己完全就是花錢找罪受呀!

但現在想想還是滿有趣的啦!至少人生終於也體驗過甚麼是滑雪了~而且還能坐纜車從山坡上滑下來~

IMG_1660.JPG

但還是要說滑雪完整隻腳受了超多傷的.......撇除一直摔倒膝蓋、大腿和小腿撞到的瘀青

光是腳踝以下就已經不知道起了不知道多少水泡了.....

上面照片貼OK蹦的地方就是因為第一天已經起了一整排的水泡,所以當天滑玩雪立刻去藥局買了OK蹦來貼

IMG_1661.JPG

我沒有拇指外翻的問題呀!!!但不知道為什麼我大拇指外的兩個骨頭也是磨得又紅又腫

突然發現這張照片有拍到那雙又笨又重的雪靴耶......

每次結束後脫下那雙鞋我都有種獲得新生的感覺,雙腳瞬間輕盈一百倍

IMG_1641.JPG

最後,在要結束文章前想來分享一下我自己去滑學時穿的配備

因為我沒有滑過雪,所以當然沒有相關的滑雪衣褲、眼鏡、安全帽和護具

上網查過有人說要穿防水的衣褲,因為一整天都在雪地上一定多少會有水用到身上,防水的衣褲才不會不舒服

關於這點呢!

我自己只穿了防水的外套,我有一件Gore-Tax的外套,但褲子的部分我是穿衣般的褲子而已(牛仔褲、保暖棉褲)

那到底穿一般褲子會不會濕呢?答案是會的

但我覺得只是微微濕濕的而已,畢竟滑雪場的溫度很低通常不會濕到哪裡去,所以需不需要另外買防水的褲子就看個人囉!

太陽眼鏡的部分我也只帶一般平常的而已,沒有帶那種可以整個貼住臉的運動太陽眼鏡或雪鏡

不過關於太陽眼鏡我倒覺得可以投資一下,反正跑步甚麼的也可以用哈哈

強烈建議不管是太陽眼鏡還是雪鏡都要戴一下,因為雪地反光超嚴重,沒帶太陽眼鏡眼睛會滿刺的

然後帽子跟手套一定要準備一下,因為實在好冷啊!!!!

即便我們已經在春天才去滑雪了,但雪場的溫度都還是很低的

我本來是帶那種針織的手套,不過真的一下就濕了(因為摔到要爬起來往往手都要摸雪呀!)

後來就在超市買了一個微微防水的手套,雖然只是微防水但好用程度就差滿多的

IMG_1624.JPG

大概整理一下上面提到用具的部分

防水衣褲看個人啦!我們三個都有穿防水的上衣,褲子的部分我穿一般褲子,其他兩個人穿的是微防水褲

雪鏡的部分,我們三個都沒帶,我們都是帶一般的太陽眼鏡,尼克戴的是貼臉運動型的,但也不是雪鏡

防水手套覺得非常必要!因為手是最常去摸雪的~

帽子也很需要因為雪場很冷啊!!!!!

護具(安全帽、護膝等)我們都沒有買也沒有用,所以都有摔傷XD,但許多雪場其實都有提供租借安全帽之類的護具(要另外加錢)

好囉~~滑雪初體驗大概就到這裡結束啦!!!!希望大家喜歡~~~下次見啦!!!!

IMG_1666.JPG

延伸閱讀:

[美國-NM]2016 Spring Break in Santa Fe 春假聖塔菲旅行

[美國-NM]2016 Spring Break in Santa Fe 春假聖塔菲旅行趴兔

arrow
arrow

    艾蜜莉。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