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蜜莉。謝的碎碎念
2016的目標: 美國生活大體驗~~~~ 完成一周二文章~~~~

15   

炎炎夏日,防曬品應該是每個人都不可少的夥伴,

因為紫外線不但可能會使皮膚曬黑、曬傷,更重要的是,還可以將皮膚曬老!!!!

所以防曬其實應該是無分男女,無分年齡都必須要做的事~

 

我想很多人都知道,防曬產品有兩種,

一種是物理性防曬,也就是今天我這篇文章要分享的防曬產品,

另一種是化學性防曬,市面上大部分的防曬產品都是化學性的。

那這兩種到底有甚麼差別呢?

 總之大概就是,

物理性防曬依靠的是擦在身上的防曬來反射紫外線,減少皮膚的傷害;

而化學性防曬則是透過防曬產品中的化學成分,吸收掉紫外線把他轉換成不傷害皮膚的物質

簡單講大概是這樣子~!!!

 

另外,其實網路上搜尋會找到很多相關文章,這裡附上別人整理好的大補帖:

芸兒:如何分辨防曬乳是物理性還是化學性的?

鄭妞妞:防曬成份大解析(物理性防曬VS化學性防曬)

我覺得他們整理的非常清楚,大家可以參考一下!

 

以前我大部分都是使用物理性防曬,原因其實也很簡單,因為市面上化學性防曬偏多,

而且相較之下,化學性防曬的價錢好相比較便宜,只是最近迷上用物理性防曬,

主要是因為物理性防曬好像比較不傷害肌膚,因為很多物理性防曬會主打,無香料、酒精等物質,

更重要的是物理性防曬一擦上去立刻就有防曬效果,超棒的啦!!!!

所以今天要大家分享三款物理性防曬乳,

第一款 露得輕溫和全護輕透防曬乳SPF50+/PA+++ 80ml 449元

第二款 水美媒第二代防護底霜(隔離霜)  30ml  450元

第三款 AVIVA水漾防曬隔離霜 30ml 特價333

16  

 

先來分享一下,第一款露得輕溫和全護輕透防曬乳SPF50+/PA+++ 

買回來之後我發現這款防曬是韓國製的,而且這條防曬有80ml容量算是滿大的,

上面寫臉和身體都可以用,不過我自己都是用在身體上而以,

因為我有另外兩款可以擦臉哈哈哈,所以以下的使用心得都身體(手、腳)使用後的感覺,

1  

包裝方面,我覺得還滿用心的喔!

封口處,可是有加上封膜的,很貼心!我喜歡~

13  

質地上,這款防曬乳剛擠出來時偏向濃稠,不過我覺得還算好推開,

擦起來我自己不會覺得有厚重感,也不會很黏膩,整體上我覺得很不錯~我還蠻滿意的!

味道上,我看過有人說覺得像白膠,但我自己覺得不會,就只是淡淡的防曬乳的味道,

我的膚色不算特別白皙,擦上這款防曬後,會稍微比較白一點,但我覺得並不會很嚴重,

下圖看起來好像使用後色差很大,應該是因為燈光的關係,實際上並沒有這麼嚴重!

11  

再來試用在腳上,

比較第一張和第四張圖之後,可以發現其實泛白情況並不嚴重!

只能夠稍微讓疤痕的顏色變不明顯,但還是可以很清楚的看有疤痕~

14  

包裝上寫防水防汗,不過我使用後覺得防水功能不太好,

因為使用後我去洗手,會洗出白白的水滴,所以如果是要去玩水的話,用這款我不太推薦!

雖然防水效果不佳,但這樣並不影響我想繼續回購的感覺,

因為我認為他的防曬效果還不錯,之前去高雄玩,走在大太陽底下一個下午也沒曬黑,

所以我給他的評價還算不錯~

 

再來介紹,第二款水美媒第二代防護底霜

這條其實是我的生日禮物,哈哈

是好朋友知道我最近迷上物理性防曬,所以專程送我的!!!

12     

這款我覺得還滿特別的,因為他不像其他防曬,有清楚的標示系數和PA甚麼的,

所以通常一整天在家的時候我才會單擦它,但如果是要出門的話,

會在依照當天不同天氣、氣溫和活動調整,另外再擦上有系數的防曬或BB霜。

 

下圖是試用在手上的樣子,擠出來顏色我覺得有點帶有很淺很淺的綠色, 

推開並不會有泛白的現象,感覺也還算舒服~

只是如果單擦它後續沒有上其他化妝品,像蜜粉、粉餅之類的,

早上擦完大概到中午會稍微有點泛油光~不過不嚴重!

8  

再來試用在臉上,先均勻的將防曬點在臉上,

部分容易曬傷、曬出斑的地方可以多擦一點加強,

9

再來一張是均勻塗開之後的樣子!

10

抹開後,臉有稍微比較亮,可能是因為這款帶有一點點綠色,

所以可以稍為幫我泛紅的皮膚平衡一下顏色,不過沒有甚麼遮瑕的效果啦!

就是單純的防曬隔離霜!

不過我還滿喜歡他擦起來的感覺的,當成妝前隔離霜也很方便呢!

 

最後分享AVIVA水漾防曬隔離霜

老實說,當初會買下這條防曬應該算是衝動購物XD

畢竟目前手邊的臉部防曬產品還有很多!

只是看部落客的使用後的實驗和推薦,真的很心動就賣了哈哈

17

這款味道上相當清香,很好聞~

跟前面介紹的兩款味道截然不同,前兩款都比較沒有甚麼香味,

然後我自己覺得這款防曬比較特別的地方在於,

擠出來的防曬乳是淡淡的橘黃色!!!!

我覺得好特別喔!通常房曬乳都是白色的,而臉部隔離霜有的產品會有膚色、綠色、紫色,

這款竟然是橘黃色的耶~

19 

質地相當清爽,也很好推開!

推開後的左邊皮膚變得比較白一點,可以修飾一下皮膚的顏色,

有點像擦了底妝的感覺~

20

這一款目前只用了2.3次,不過效果還算滿意~

如果之後還有特價,會繼續回購,因為擦起來真的好清爽,

就算後續沒有在擦上其他蜜粉或粉餅,一整天下來也不太會泛油光~

所以相當討喜!算是相當超值的產品~

 

最後來比較一下,水美媒和AVIVA兩款防曬隔離霜,

我覺得AVIVA使用在臉上的感覺較為清爽和好推~

只是水美媒帶有淺綠色的質地可以幫助修飾我有時會泛紅的皮膚,

所以我覺得各有千秋!兩款都是我會想繼續回購的產品~

 

只是我自己覺得這兩款都是日常用的,

如果要去海邊玩或是長時間曝曬於大太陽底下,

還是要選擇系數更高的防曬才好!

以上是我這次的分享啦!!!!希望大家喜歡~~~~    

, , ,

艾蜜莉。謝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安安
  • aviva防晒好用阿~我自己也買了兩條
    其實他是隔離乳~平常如果不想上太厚的妝
    可以用它當底~有潤色效果~在上點遮瑕跟蜜粉就可以了
  • 這是我去年寫的啦哈哈,
    後來覺得很好用又買了兩條
    我自己覺得他是很棒的防曬產品,
    但我覺得潤色效果普普耶

    艾蜜莉。謝 於 2013/07/24 15:09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