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0.jpg

Hola~大家好

這篇想跟大家分享今年夏天用的兩款又平價又持妝的粉底液

先聊一下我目前的膚質和喜歡的妝感,目前膚質算是中性、鼻子附近會出點油

喜歡微霧面陶瓷肌或偏粉霧面的妝感,所以如果你是喜歡韓妞光澤肌的話,那這篇文章裡是找不到的 哈哈

 

這篇文章沒有受到任何贊助,文章裡提到全部的產品都是我自己花錢買的!!!!

This article is not Sponsored. I bought everything by myself in this article.

 

第一款想分享的是在歐美已經風靡好一陣子,今年初在台灣也終於上市的 Fit Me

003.JPG

Maybelline Fit Me 反孔特霧粉底液 #120 classic ivory內斂

這罐是我在美國買的,記得價錢子加上稅之後大概是6.7塊,台灣的售價其實也非常便宜

第一次使用這款粉底液立刻愛上,他是那種推開後會粉體不會很黏的粉底,我超級喜歡(我是一個很怕粉底黏的人)

雖然說粉底推開已經是不會太黏了,但我個人還是習慣會刷上一點透明蜜粉定妝

002.JPG

粉底倒出來長這樣,不算流動性很高但很好推勻的粉底液

下面要來放一下害羞又真實的素顏照

001.JPG

基本上就是有黑眼圈、臉有點泛紅、內臉頰和鼻子毛孔比較明顯、有一塊較明顯的曬斑

004.JPG

這次上妝搭配使用的是elf ultimate blending brush

005.JPG

上面就是上完Fit Me之後的樣子囉!

妝感屬於偏自然的粉霧妝感、微微保留肌膚自然光澤,建議喜歡更高光澤感可以後續搭配打量產品即可

008.jpg

遮瑕效果中等,可以遮掉大多數的泛紅、膚色不均及毛孔,但如果是比較深的曬斑(黃色箭頭)要完全蓋掉的話要用其他遮瑕

至於黑眼圈(紅色箭頭)已經蓋了大概五六成,我自己已經很滿意了

但如果你跟我一樣並不追求一定要百分百0瑕疵的肌膚,追求比原本自然肌看起來再更好一點的膚質

那這款Fit Me絕對是值得入手的好朋友,而且是很適合天天使用的自然妝效粉底

至於夏季最令人擔心的持妝效果,Fit Me在我的臉上也表現得非常優秀

只會在鼻子的地方出油,用面紙壓掉油光時會掉些許的粉,但基本上妝容還是非常完整那種

除非那天我帶很久的口罩,因摩擦把妝磨掉了,才會出現比較明顯的脫妝,否則Fit Me 在我臉上的持妝效果真的非常好

大概除了髮際流汗,鼻子、鼻翼稍微會有點出油外,其他部分都還是維持的蠻乾爽

即便因為在外頭走動流了很多汗,用衛生紙按壓全臉最多也只是掉一點粉而已,不會整個底妝山崩潰堤

007.JPG

好吧!必須承認上面這張是用相機人像模式拍的,換言之應該有柔焦效果哈哈,其他上面的照片都沒有柔焦或美肌

綜合整理,我認為Fit Me的優缺點如下

優點:遮瑕度自然、不黏膩、持妝度好、價錢友善

缺點:瓶子沒有壓頭

 

第二瓶要分享的也是瘋迷歐美許多美妝部落客的粉底液

009.JPG

Rimmel 25hr Lasting Finish Foundation #100 Ivory

開門見山地說,他是我人生目前用過最最最喜歡的粉底液,超越一些我用過的專櫃產品,覺得沒有人引進台灣真的很可惜

他對我來說根本是開架版本的雅詩蘭黛粉持久粉底液,而且還比粉持久更保濕

看上圖大概也可以知道我對這款粉底有多狂熱,買了這麼多罐還各種色號(#100ivory #103true ivory #200soft beige)

這篇文章是用100號ivory上妝的,同時也是搭配elf 的ultimate blending brush

我個人覺得Rimmel紅蓋搭配刷子的效果比海綿好,當然如果是使用美妝蛋的話也許會可以另當別論吧!

010.JPG

Rimmel紅蓋質地比起Fit Me比較濃稠一點,相對的遮瑕效果也比較好,並且帶有淡淡香味

前面有說道我是一個很怕粉底黏的人,而Rimmel紅蓋粉底推開後在臉上會有很些微的黏覺,但不嚴重

所以每次使用Rimmel紅蓋,後續我一定要用蜜粉定妝

下面又要放上素顏照了QQ

011.JPG

肌膚問題就跟上面講到一樣,因為是在拍Fit Me隔天接續拍的,只是這天比較沒有泛紅,但黑眼圈和毛孔問題持續

012.JPG

Rimmel紅蓋上妝完畢,陶瓷微霧妝感中帶一點自然肌膚光澤,這款光澤比Fit Me強一點點

ivory這個色號我覺得這個色調偏白一點,而Fit Me的120號色調則偏黃一點

016.jpg

遮瑕效果也是中等,雖然這款的廣告是標榜高度遮瑕(full coverage),實際遮瑕力大概5.6成而已

我自己覺得看本人遮瑕比Fit Me來得高一些但相差不多,除了基本的泛紅、膚色不均及毛孔外,黑眼圈也可以遮得不錯

曬斑也還是有點微微看的到啦!所以要完美無瑕肌要搭配其他遮瑕囉~!

015.JPG

真的好喜歡這款創造出來好自然的妝感,適當修飾肌膚又不過分遮瑕

 

曾看過網友分享使用Rimmel紅蓋覺得很乾,但我自己覺得完全不會耶!而且裡面明明添加了精華(serum),蠻保濕的呀!

我使用Rimmel紅蓋的時間比Fit Me久,我已經快用完一整罐紅蓋了,而Fit Me大概才用了兩、三個月左右(今年夏天)

紅蓋的質地對我來說一年四季都可以使用,台灣正夏時用量會稍微減少一點

之前秋冬在美國公路旅行都是帶著紅蓋四處跑,無論在美國乾燥的中部、潮濕南部,甚至是偏潮濕炎熱的夏威夷

無論去哪裡旅行我都帶著他,超百搭

大概也是因為這樣所以我才會在要離開美國時一次買了好幾罐,朋友去澳洲玩時又請他幫我帶了一罐澳洲版的哈哈

而讓我最最最愛他的一點在於,他的持妝度真的是太太太好了,一整天就算在外頭奔走幾乎是0掉妝

說0掉妝可能有抵誇張了,但就是非常少量,用到現在一罐要見底了,我沒遇過脫妝很明顯的情況

即便是戴了口罩摩擦,會沾在口罩上的粉也不多,持妝效果真的很好,底妝一整天超乖的黏在肌膚上不亂跑

014.JPG

綜合整理Rimmel紅蓋優缺點如下

優點:持妝力超好、遮瑕力好、有防曬係數(SPF20)、保濕效果好

缺點:台灣購買不易、瓶子沒有壓頭

 

好啦~以上就是這次分享2017夏天用到覺得最好用、高CP值的持妝粉底液,下一篇文章見囉!

這篇文章沒有受到任何贊助,文章裡提到全部的產品都是我自己花錢買的!!!!

This article is not Sponsored. I bought everything by myself in this article.

 

 

arrow
arrow

    艾蜜莉。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