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蜜莉。謝的碎碎念
2016的目標: 美國生活大體驗~~~~ 完成一周二文章~~~~

IMG_2068.JPG

Hola~2016竟然就這樣過了一半了!

一月時期許自己每周兩篇文章達成率還滿低迷的.....XDDD

希望接下來的下半年可以認真達成一下,不然實在是有點弱啊!!!

這篇文章的首圖是在非常美麗的鹽湖城(Salt Lake City簡稱SLC)拍的,蓋著白雪的山是洛磯山脈喔

五月初的時候因為阿蘇哥哥要到 位在猶他州(Utah) 的鹽湖城開會四天

秉持著愛哭愛跟的本性,我也一起到了鹽湖城了~~~

IMG_2007.JPG

上圖是鹽湖城最有名的摩門教大教堂,真的超級美的~

說真的,四月底才剛從台灣回到奧克拉荷馬,經過一個星期左右調整時差後

馬不停蹄的立刻再飛往西岸的鹽湖城,這樣飛來飛去的其實還滿累的....

(覺得工作需要三天兩頭就四處飛的人好厲害)

因為覺得四處飛累累的,所以在鹽湖城我完全是走一個極慵懶的旅行方式~

細節的話,等之後的旅行小日誌再慢慢分享吧

IMG_2013.JPG

傍晚的摩門教大教堂也超美的,點上燈超級像童話故事裡的城堡

再配上橘紅中帶紫的夕陽,美的有點不像話耶

IMG_2100.JPG

這次來回都是搭乘Southwest航空,回程的時候看到飛機的補伙食車感覺好可愛喔

貨車上寫著"The snacks are on me." 意思是零食在我車上,也太幽默了

 

一年之中我最喜歡五月,因為我是五月壽星呀!!!!而且我的幸運數字是5呀~

以前在五月都會有點失心瘋的瘋狂購物,但也可能是因為通常店家都會給壽星一點折扣~(完全掉入商人的陷阱)

今年只很含蓄地買了兩家的保養品

IMG_2109.JPG

我終於買了想買很久的契爾氏亞馬遜白泥淨緻毛孔面膜(Rare Earth Deep Pore Cleansing Masqquw)

契爾氏在美國的價錢實在是比台灣的價錢可愛多了

感謝尼克喔霸跟我一起合購契爾氏湊免運,目前還沒開始使用新買的面膜,之後再跟大家分享使用心得囉~

覺得自己非常非常非常非常之久~~~沒有分享保養品了 距離以前幻想的美妝部落客越來越遙遠了~哈哈

除了契爾氏之外,還買了The Body Shop不過忘記拍照了哈哈

因為是會員的關係,所以有生日禮金可以使用~~~除了回購了一些之前買過覺得好用的東西之外

也多買了一款蘆薈修護面膜,目前只使用一次還沒有甚麼感覺 希望之後有可以寫成文章跟大家分享囉

 

五月也是美國這邊的畢業季啦!!!!

很高興因為阿蘇哥哥的關係被邀請參加了一位博士畢業生的畢業午宴

IMG_2113.JPG

因為除了畢業的博士生之外,其餘出席的人我都是第一次見面哈哈,就不好意思拍太多照片

不過這張照片有個滿好笑的地方,就是店家直接把刀子插在漢堡上耶!!!插的超直的~

我覺得直接把刀子插在上面滿好笑的,很像做三明治的時候插上牙籤以免三明治走山

 

五月既然是畢業的季節,對於一般學生來說意味著學期的結束、暑假開始

但對於到美國交換一年的交換學生,就是離開回家的時間了!!!

去年從台灣來OU當間換生的學弟,離開OU後留下腳踏車給我騎~~~獲得腳踏車覺得超開心

IMG_2138.JPG

剛到這裡的時候,便一直覺得這裡超級適合騎腳踏車的啦!!!

只是這裡的腳踏車,價錢實在很不友善耶~即便是連看都沒看過的品牌,或是大賣場最便宜的腳踏車都好貴呀!!!!!

因為這個原因我一直沒有買腳踏車,現在獲得腳踏車真的超開心的~~(灑花)

IMG_2144.JPG

夏天要來啦!!!!!運動運動運動~~~~

 

今年五月還有一件重要的事,就是OKC雷霆隊的比賽!!!!

IMG_2147.JPG

今年雷霆有打進季後賽耶!!!!!當然要大大支持一下呀!!!!

雖然最後和勇士的第七戰還是輸了QQ 距離西區冠軍只差一步啊!!!!!覺得傷心~

上圖是雷霆和勇士第六戰時,我、阿蘇哥哥和尼克喔霸特別跑到Hooters吃飯、看比賽

結果,那天也是個心酸的故事,贏了一整場比賽輸在最後一分鐘~逼哀啊!!!!!!

IMG_2152.JPG

不過還好那天點的雞翅、炸蝦、螃蟹、沙拉都滿好吃的,服務生也很可愛!!!

IMG_2154.JPG

那天破天荒的還點了甜點,平常去餐廳吃完主餐才不會點甜點咧~

因為覺得喔耶~雷霆要贏了應該可以點個甜點來收尾了~~~

但誰知道呢~結果領先了一整場的雷霆,最後一分鐘被勇士的兩顆三分球逆轉~(眼神死)

除去輸球這件事,焦糖乳酪蛋糕本身非常好吃!尤其是蛋糕後面有加堅果的部分我好喜歡~大推~

 

每個月的最後當然要來分享一下艾蜜莉的廚房實驗室又做了那些實驗

不過5月在分享我自己的實驗結果前想先分享本月兩位特別來賓的實驗成果XD

IMG_2112.JPG

阿蘇哥哥的香炒花枝~味道非常好,而且花枝還是他自己處理的好厲害!!!!

突然想到之前的三月生活回顧裡面好像有放過阿蘇哥哥處理花枝的照片,不過那次好像是尼克喔霸煮的(?)

[心情]2016.03生活紀錄

IMG_2115.JPG

阿蘇哥哥的香煎骰子牛肉~

說實話,我其實真的沒有很喜歡吃牛肉XD

不過我覺得阿蘇哥哥煎的牛排都還算滿好吃的~

另外,也要分享一下尼克喔霸這個月的新菜色

IMG_2129.JPG

Light Dinner蝦鬆~ 我覺得尼克喔霸真的好厲害啊!!!

他做的蝦鬆真的好吃的不得了,很讚~

很適合在不想吃很飽的夜晚來一點生菜包蝦鬆~

最後,就是我的部分啦~~~

IMG_2106.JPG

好像已經很久沒有分享蛋糕以外的新實驗了,這次的實驗是芥菜雞湯~

據說我回台灣這一個月阿蘇哥哥愛上吃芥菜了....ㄜ我自己不是非常喜歡吃啦XD

因為我覺得芥菜有點苦苦的,尤其是葉子的部分,菜梗的部分就還好啦!所以我大多都是吃菜梗~哈

這次的芥菜雞湯實驗應該算是成功,只是我自己沒有很愛而已

IMG_2117.JPG

半熟蜂蜜蛋糕~~當啷!!!!又失敗了~~~

三月的生活回顧裡有提到那時候有跟尼克喔霸一起做了半熟蜂蜜蛋糕,但後來烤太熟變成了蜂蜜蛋糕

不過,還好我們這幾次都把蛋糕烤的過熟變成了蜂蜜蛋糕

因為後來發現我們用的那個麵粉品牌,有一陣子的麵粉疑似有大腸桿菌啊!!!!!

雖說大腸桿菌煮熟就死了~總之還好我們把蛋糕都烤熟了

IMG_2131.JPG

綠茶蛋糕,參考"抹茶棉花糖蛋糕"食譜:https://icook.tw/recipes/148195

這是我跟尼克喔霸合作完成的,這個蛋糕是我們第一次使用"燙麵法"烤蛋糕

和以前做的方式都不一樣,但效果好得不得了的呀!!!!

IMG_2133.JPG

使用燙麵法烤出來的蛋糕又鬆又軟又好吃,值得一提的是做蛋糕那天我忘記帶我的電動打蛋器了

所以這次是以人工手動方式打發蛋白的,所以可以想像如果是用電動打發器打出來的,那蛋糕澎度應該可以更好

至於,手動打發這個重責大任當然是落在尼克喔霸身上了XDDD 我只負責攪和燙麵的部分而已

大推這個食譜的做法~~~~值得一試喔!!!!

IMG_2158.JPG

因為用燙麵法做了綠茶蛋糕實在太成功又太好吃了,於是我又找了另一個燙麵法的食譜幫自己做了一個生日蛋糕

巧克力戚風蛋糕,參考食譜:https://icook.tw/recipes/125209

這個食譜我只參考做蛋糕體的部分啦~!餡料和裝飾我就沒有做了,覺得還要買鮮奶油來攪拌實在太麻煩了~哈哈

第一次自己幫自己做生日蛋糕,而且烤出來也還滿成功、滿漂亮的,覺得好開心喔!!!!

 

好啦~~以上就五月的生活記錄啦!!!!謝謝大家的收看~~

最後,還是用一張美麗的鹽湖城照片和大家說掰掰囉~~~~下篇文章見啦!

IMG_2062.JPG

, , , , , ,
創作者介紹

艾蜜莉。謝的異想世界

艾蜜莉。謝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麵包粉
  • 耶~搶到頭香!!
    艾蜜莉小姐生日快樂(耶?現在已經六月了哈哈哈哈

    看到好多蛋糕真的口水直流
    以後我搬新家一定要找那種有超大烤箱的家!!!!!
  • 謝謝~~~愛你!!!!
    廚房有大烤箱真的很棒耶~
    但是台灣租房子好像不太可能附上大烤箱吧!
    殘念~

    艾蜜莉。謝 於 2016/06/07 23:27 回覆